松野企鹅

フカフカする
=企鹅/鴴チドリ
wb同名 那边会更活跃一些
低浮上可能回得慢(><)💦

© 松野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只是一篇心血来潮的小短文…!

第一次试着写点正经(?)东西…反正很短就不起名字了(草)



今天是栗原天音的葬礼。

来参加葬礼的都是她的晚辈,没有同辈的人也算证明了她活的挺不错。最年轻的是她的孙子,和一位青年,青年留着与面容格格不入的长发,从他的眼里看不见对世界的反射,深不见底。也就栗原天音的孙子曾见过这位青年几面,但即使如此,在场没有谁能知道他究竟与棺材里的人是什么关系。青年从头到尾也没有说一句话,葬礼结束后,等所有人都走了,便也离开了。

青年的名字叫相川始。

相川始在人类中的生活已经过去八十年了。这八十年来,他参加了许多葬礼。相川始不喜欢葬礼,但在内心深处,他有点盼望葬礼。他渴望自己也是个有葬礼的人。不过,在这不可以成立的情况下,他人的葬礼也还是给相川始带来了期待,期待某个人的到场。虽然一次也没有盼到,但是在那几天,他可以感觉到那个人就在不远的地方。

当然,却也一次都没有找到。

说不定这会是参加的最后一场葬礼,相川始回到公寓,拆了包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突然有了抽烟的习惯,虽说是不死的躯体,可在器官完全报废之前残破的器官是不会被替换的。这让他有了点当人类的感觉,就算不断透支的感觉真的很糟。

相川始的公寓很简陋,东西也不多,一张床,一个柜子,一个冰箱,一些炉具和一套对着窗户的桌椅。八十年来他搬了将近十次家,每次都一定会带上一张照片,那是他在白井虎太郎的老房子被卖掉之前顺手拿走的东西,这张合照泛黄的不成样子,而这张照片里的五个人,早已只剩下最中间的人了。相川始一直都很后悔没有在他擅自跑不见之前给他好好拍张照片。

坐在书桌前,相川始叼着烟借着外面繁华的灯光凝视着这张照片,像是想迁怒谁一样,把吸到一半的烟突然掐灭,疲劳感使他倒头就睡。

等到相川始醒的时候,手里的烟不见了,身上多了一件破破烂烂的羽绒外套以及被塞到手里的一枚刻有黑桃样式的戒指。

天还没亮,但是太阳漏了一点光。

评论 ( 1 )
热度 ( 7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